莫若已明

煤气罐的故事

今天妈妈给我讲了她和爸爸领结婚证的故事,竟然是因为,在烧煤的年代,有了结婚证才可以向单位申请煤气罐。
原来我是一个因为煤气罐,爸妈闪婚才得以出生的小孩儿啊。
现在在我的记忆里,已经无法完整地拼凑出煤气罐的模样了,但这个关于它的年代小故事,给了我很多信心和憧憬。
就这样,伴着一种被治愈的感觉,我可以心满意足地去睡觉啦。

random thoughts:

好像最近两年,以前长久盘踞内心的悲观都渐渐消失了。慢慢练习觉察、关照自己的内心,它原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快乐的。
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,是放下执念,接受很多问题的无解。它会帮助我们消解过去,也面对未来。
以及,不要批判地对待自己,接受现状的不完美。不需要讨好别人,换取积极的评价去喂养自己的ego。

评论

热度(1)